网站地图邮箱登陆 English version中国科学院
 
 
  研究队伍
  · 院士专家
 
  · 研究员
 
  · 杰出青年
 
  · 副研究员
 
  · 人才招聘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队伍>人才
姓 名:
 蒋锡夔
性 别:
 男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研究生
电 话:
 
传 真:
 
电子邮件: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简历:
男,1926年9月生于上海,祖籍南京/杭州,回族。中国科学院院士。1947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化学系,获特等荣誉学士学位(B.S.withhonors),1952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博士学位。1955年回国后先后在北京化学所和上海有机所从事科研工作,现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上海有机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上海市六、七、八届政协委员。

研究方向:
曾根据机理推论发明了氟烯与三氧化硫的重要而有用的反应,合成新型化合物β-磺内酯。自由基化学和单电子转移,有机氟化学,反应机理及新型反应,微环境及溶剂效应,疏水亲脂作用等方面研究。因而两次被邀在Acc.Chem.Res.上撰文,并出版专著《有机分子的簇集和自卷》.

专家类别:
院士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1982年及1992年(惠永正等)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1992年获两项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 1989年获国务院授予的全国优秀归侨、侨眷知识分子称号。
代表论著: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地址:中国.北京 京ICP备05002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