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邮箱登陆 English version中国科学院
 
 
  研究队伍
  · 院士专家
 
  · 研究员
 
  · 杰出青年
 
  · 副研究员
 
  · 人才招聘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队伍>人才
姓 名:
 侯雪龙
性 别:
 男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研究生
电 话:
 021-54925144
传 真:
 021-64166128
电子邮件:
 xlhou@mail.sioc.ac.cn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上海市零陵路345号 200032

简历:
侯雪龙,男,1955年5月出生于上海市,1978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系。在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系药物化学教研组工作二年后于1980年考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师从黄乃正教授(现在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和黄维垣教授进行研究生学习,1986年获理学博士学位,1987年11月至1989年10月在德国科隆大学Vogel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1989年回到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现任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同组建的)沪港化学合成联合实验室副主任。

研究方向:
导向有机合成的金属有机化学;手性配体的设计,合成及在不对称催化中的应用;小环化合物的转化。

专家类别:
研究员

职务:
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沪港化学合成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课题组长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1987年获德国洪堡基金会奖学金,

199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作者),

199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曾经主持和正在主持的研究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973”项目子项目,中国科学院“九五”基础性研究重大项目、科学院重大项目子课题以及多项基金委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项目和金属有机化学开放实验室项目等。

代表论著: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地址:中国.北京 京ICP备05002791号